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散文社2023-01-15 19:16:081093

蒙古是什么时候独立的?1946年(由国家党宣布)

1946年蒙古独立,因为1945年8月14日,中国政府献出了生命,中国承认了它的独立。同年10月20日,蒙古就这一事件举行全民公决,期间国名代表对其进行监督,最终投票以98.4%的票数使蒙古独立。1946年1月5日,国民党宣布外蒙古独立。

一、外蒙古的称呼从何而来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第1张

蒙古被成吉思汗推倒。在成吉思汗的领导下,蒙古逐渐成为一个横跨欧亚的帝国。但成吉思汗及其后继者相继去世后,蒙古开始不断分裂,最终形成了汗国和元朝。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第2张

元朝建立不到一百年,朱元璋的叛军将其赶回蒙古,蒙古开始了漫长的衰落。环境越来越差,皇帝离蒙古太远,管理不了蒙古。当时八旗以明朝为中心,蒙古在国家大事中很不起眼。几乎是独立状态,久而久之蒙古就成了外蒙古,之后外蒙古长期被苏联控制。

二、外蒙古现状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第3张

外蒙古和内蒙同属蒙古,常年居住的民族也是亚洲人。这里的文化原本属于东方文化,但独立后,外蒙被斯拉夫人严重异化,不仅分裂了内蒙古人民的原始文化,经济上也落后了。人口增长速度缓慢,老龄化严重。现在,外内蒙不到300万人。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第4张

在独立的这几年里,由于规划不当,外蒙古将近一半的面积已经沙漠化,几乎处于无杂草状态,而且每年还在以13%的速度发生沙漠化,很难有一片绿洲。现在内蒙和外蒙古的森林大量减少,草原植被破坏严重,降雨量少,一些商店没有蒙古语。

外蒙古什么时候独立的 独立于1946年(国名党宣布)(图)  第5张

独立后,外内蒙古由苏联统治。原始牧民生活困苦,被斯拉夫殖民文化毒害。他们不仅没有把蒙古文字发扬光大,还培养了很多汉奸,让外内蒙古逐渐失去了本来的色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2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