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散文社2023-01-16 08:22:21230

赵云是怎么死的?他死在哪里?赵云的人生怎么了?

赵云是三国人物。据史书记载,公元230年赵云因病和自然原因去世。不过具体去世地点据报道是现在的成都,76岁,比较老了。赵云一生比较平淡,在《三国演义》中举足轻重,因人品好而被世人称道。

一、赵云的生平

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第1张

赵云是个忠厚的人,性格直爽,敢提建议,心里和人民打成一片。这从赵云曾经力劝刘备还田于民就可以看出来。虽然赵云在三国中的分量并不算重,但从种种事件中可以看出,赵云是极其睿智的,但似乎他的一生并没有留下特别丰富的故事。

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第2张

赵云有两个妻子,一个是樊氏夫人,另一个是马云騄。常用的武器是宋庆剑和亮银枪,后来在出土的赵云陵墓中发现。公元200年赵云开始跟随刘备,为刘备征战天下出谋划策。大约30年的时间,他都在为刘备尽心尽力。参加过博望坡、长坂坡等战役。

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第3张

在与刘备相处期间,劝刘备把原本打算作为赏赐大臣的土地归还给老百姓,又在关羽、张飞被吴国杀死后,劝刘备放弃攻打吴国。因此,他被世人称赞为大将风度,高瞻远瞩。他可以说是三国历史上一个完美的人物。只是赵云晚年同样平淡,死在家中。

二、赵云的武器

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第4张

赵云子子龙,今河北正定人,有两把常用兵器,一把是亮银枪,一把是绿剑,最喜欢的骑手是玉兰白龙驹。三国时期,赵云与刘备四面作战,就是骑着白龙驹,手持两件武器在刘备身边。他从不畏惧血腥暴力的战场,感受到真诚和由衷。

赵云怎么死的死在哪 赵云的生平如何经历了什么事(图)  第5张

据史书记载,赵云的亮银枪是祖传的兵器,是他从哥哥那里取来的,一直带在身边。后来,在长坂坡之战中,赵云杀了夏侯恩,得到了绿剑。然后用亮闪闪的银枪和绿剑突破重围,回到刘备的指挥下。自此,赵云的武器被固定为绿剑和亮银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