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原因 以色列为什么会被灭掉(图)

散文社2023-01-16 08:35:57832

为什么以色列被亚述毁灭了为什么以色列被毁灭了?

在过去,以色列王国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国,但是旁边的亚述王国正在逐渐强大,而以色列王国本身正在进行一场南北之争,人民并不团结,犹太民族面临分裂。就在这时,亚述王国乘势而上,疯狂进攻以色列北部,导致以色列王国的彻底毁灭和犹太民族的民族危机。

一、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时间

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原因 以色列为什么会被灭掉(图)  第1张

以色列建国于公元前11世纪,建国时间与中国的商周王朝差不多。起初,以色列王国非常强大,是地中海地区最古老的国家之一。但古以色列王国所罗门王死后,以色列王国因为内部不团结,面临国家分裂。

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原因 以色列为什么会被灭掉(图)  第2张

最终,以色列这个大王国被分成了两部分,北部仍被称为以色列王国,南部被称为犹大王国。这两个国家打了多年仗,战争没完没了。两国人民老死不相往来,面临决裂。但是周围的很多帝国文明开始逐渐崛起。最典型的亚述王国在公元前7世纪彻底毁灭了以色列北部。然而,难缠的以色列也在公元前5世纪被巴比伦王国所灭。

二、古代以色列王国的主要地区

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原因 以色列为什么会被灭掉(图)  第3张

以色列王国主要相当于今天的黎巴嫩南部、巴勒斯坦大部分地区、约旦西部和一些小国。以色列王国西临地中海。后来分裂后,犹大王国在南方,犹大王国与古埃及接壤。以色列王国的人民在这里扎根,即使最后被其他国家消灭,以色列依然存在。

三、以色列王国的文明

以色列被亚述所灭的原因 以色列为什么会被灭掉(图)  第4张

以色列王国代表的文明是犹太民族的文明,以色列王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王国,由犹太民族统治。犹太民族的精神文化水平在我国与中华民族不相上下,两者都为人类历史的文化进步做出了不朽的贡献。犹太民族虽然在种族上经常受到西方国家的歧视,但仍然自强不息,永不放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2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