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教他做生意(图)

散文社2023-01-16 08:37:44302

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要教他做生意?

沈万三很有钱,生意做得很好。刘伯温在古代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和沈万三见过一次面,刘伯温就教沈万三做生意,让他把南方的文章卖到北方去。沈万三听完演讲后,精心策划,终于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一、沈万三家产有多少

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教他做生意(图)  第1张

说到沈万三,可以说他的财力和敌人一样雄厚,但最后也是被这些丰厚的财产给毁了。大家应该知道,小沈阳、小沈阳当时的贪腐财产有数千万的金银,但与沈万三的财产相比,这些只是九根牛一毛。据目前一些不完全统计,沈万三的家庭财产价值高达2万亿美元,这是任何人都没有能力做到的。

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教他做生意(图)  第2张

元朝商业比较繁荣,有一个商人富甲天下,也是因为这个人才,沈万三才有了天下。这个商人就是陆道渊。去世前,他把所有财产都给了沈万三。这笔丰厚的财产对沈万三帮助很大。而且元朝时期,海上贸易已经很发达了。沈万三建立销售网络后,在商圈做出了一些成绩。

二、沈万三因财得灾

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教他做生意(图)  第3张

据记载,我知道刘伯温曾经给沈万三和朱元璋算过卦,说他们将来会很有钱。当这最后一句实现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不会佩服刘伯温看人的眼力。刘伯温财产丰厚,需要利用金钱打通关系,为安全寻找靠山。

刘伯温教沈万三做生意是真的吗?刘伯温为什么教他做生意(图)  第4张

但在朱元璋定都南京后,沈万三向朱元璋献上了大量的金银。而且因为当时国库空虚,沈万三也提出赞助建设一半,最后比国家建设队提前了三天。这一举动引起了朱元璋的极大不满。当沈万三提出用自己的财产奖励将士时,朱元璋内心的不满爆发了,沈万三被流放,财产最终被没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