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姬陵倒影之谜 泰姬陵倒影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特别的(图)

散文社2023-01-16 08:38:07270

泰姬陵倒影之谜泰姬陵倒影有什么特别之处?

泰姬陵是印度历史上最好的建筑。泰姬陵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朵奇葩。泰姬陵也被称为世界历史上的新七大奇迹。泰姬陵是古代印度女王蒙塔吉玛哈尔的陵墓。一位摄影师仔细观看水中泰姬陵的倒影,就像一位年轻优雅的女王在哭泣。其实这个皇后就是蒙蒂泰姬陵,泰姬陵倒影之谜就是蒙蒂泰姬陵的原貌。

一、泰姬陵的来源

泰姬陵倒影之谜 泰姬陵倒影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1张

泰姬陵是世界十大奇迹之一。它也被称为塔哈尔女王,是古印度统治者沙韩佳的第二任妻子。蒙蒂泰姬王后陪着沙韩佳走南闯北,为沙韩佳生了14个孩子。蒙塔吉王后在生下第14个孩子后,感染了产后风,这在当时是不治之症。当蒙塔吉王后弥留之际,沙韩佳问她是否有什么未了的心愿。皇太极说他跟随沙一生无怨无悔。他只是希望在他死后,沙韩佳能为他建造一座非常漂亮的陵墓,以纪念泰姬陵和沙韩佳之间珍贵的爱情。

二、泰姬陵修筑十分艰难

泰姬陵倒影之谜 泰姬陵倒影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2张

为了表达失去爱妻的痛苦,沙韩佳举国努力,为爱妻修复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即今天印度首都北部的泰姬陵山。虽然泰姬陵外观华丽,采用了伊斯兰清真寺的风格,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赞誉,但也失去了许多人的生命。为了建造泰姬陵,许多古代印度人死于疲劳或饥饿,但只有这样,成千上万的千千劳动人民才成为今天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三、泰姬陵高度的艺术价值

泰姬陵倒影之谜 泰姬陵倒影是怎么回事有什么特别的(图)  第3张

泰姬陵融合了沙韩佳对爱妻的真挚感情。艺术界人士称泰姬陵为莫卧儿建筑的巅峰。泰姬陵具有很高的艺术审美价值,许多珍贵的宝石被用于建造泰姬陵。目的是为了歌颂国王和王后之间美好的爱情,泰姬陵美丽的外形,以及背后感人的故事,这些成就了这座举世闻名的建筑。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4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