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散文社2023-01-16 11:13:45231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书》要禁止大秦帝国写的东西?

《大秦帝国》这本书确实很精彩,但是很多人说这本书应该禁书。首先,这本书只能称之为小说而非历史书。里面的情节与史实不符,容易使一些人的思想产生偏差。现在,这本书还被拍成了电视剧,对人们的思想影响很大,所以很多人说应该禁播。

一、大秦帝国是历史小说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第1张

《大秦帝国》是一部历史小说。准确地说,小说不是历史。和历史有关系的,改编自历史。里面的人物是历史的,小说里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虚构的。这本书的作者是孙皓晖,他花了十六年的时间才写出了这部杰作,一经出版就在文学界引起了轰动。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第2张

也有人质疑大秦帝国是不是假的,所以史书一定是真的。其实史书上有很多造假的地方,史家在记载历史的时候会修改。但是,人们可以从史书中找到许多不同的历史痕迹,稍加比较就可以发现一段非常接近的历史。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第3张

很多小说都是杜撰的,很多小说的情节都是为了艺术而写的,尽量把故事写得精彩,大部分都是作者思想的升华。然而,即使他们在史书上是错的,差别也只有一毫米。读者更愿意相信这部大秦帝国的小说,能在其中感受到兴奋和紧张。

二、大秦帝国的内容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第4张

大秦帝国是中国古代第一个大一统王朝,意义重大。秦始皇嬴政被很多人崇拜。这本书主要描述了这个国家从繁荣到灭亡的过程。秦朝能够统一六国,主要是因为军事实力过硬,在群雄面前能够统一,从而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为什么说大秦帝国这书应该禁 大秦帝国写了什么(图)  第5张

唯一遗憾的是秦朝只有十五年的历史,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是比较短的。在书中,你可以感受到国家之间的融合和家庭的崩溃,这掩盖了很多人的悲哀。秦国建国后,开启了变法,做出了一系列大动作,也让当时的秦朝在世界上属于前列。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0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