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散文社2023-01-16 11:16:55248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为什么关系这么乱?

埃及法老和公主是夫妻。资料显示,早期法老会娶皇室的公主为妻。法老之所以这么做,主要是怕年轻人出来竞争。当然也有法老和公主没有关系的情况。比如在埃及,有一个女法老,她把自己伪装成一个男人,留着像男人一样的胡子。

一、埃及法老与公主也是姐弟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第1张

埃及法老和公主的关系有些扑朔迷离,这里需要提到克利奥帕特拉,因为克利奥帕特拉的第一任丈夫是王子十三,是皇室后裔,克利奥帕特拉的弟弟,登机时才13岁,比克利奥帕特拉的年龄小5岁。后来,十三王子死后,他的弟弟继承了王位。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第2张

第14任国王登基后,自然成为克娄巴特拉的第二任丈夫。但是克利奥帕特拉非常喜欢有权势的人。十四虽然是自己的亲哥哥,却被埃及案毒死了。可见当时埃及的婚姻关系是比较混乱的,最亲的都结婚了。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第3张

当时埃及法老可以娶所有公主,感觉有点像乱伦。这是埃及特有的规矩,可能主要是针对王室血统。所以在现代人看来,如果看到这种情况,你会觉得很困惑,难以接受。

二、埃及法老为何要娶公主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第4张

其实埃及王室的乱伦在当时是众所周知的,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克利奥帕特拉的曾祖父母中大约有四人是近亲。而且家庭关系非常混乱,但是过了几百年,埃及又实行了一夫一妻制,但是这种一夫一妻制只限制其他男性,不限制法老。

埃及法老和公主有关系吗 为什么关系如此混乱不堪(图)  第5张

为了保证王室血统的纯正,法老允许近亲结婚,所以与法老最亲近的人就是公主。因为公主年轻貌美,皇室也不缺公主,如果普通人只选一个老婆,法老是完全不可能的。在埃及,公主只有两种命运,一是被牺牲,二是嫁给她的哥哥或父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