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散文社2023-01-16 15:04:52443

潘凤上将是哪种梗?源于三国演义,闻酒香斩华雄。

潘凤上将主要用来形容某人对事物发展的傲慢武断的判断,结果却完全不同,相当于现在常说的“打脸”一词。这一集源于《三国演义》年华雄第五次温酒斩,当时汉赋说:“我有潘凤将军,可以斩华雄。”结果潘凤出征不久,就有了他被剁的消息,不过这个梗在网上流行起来,主要是出自三国杀全球裁判刘宏嘉之口。

我的潘凤将军的梗是什么?

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第1张

关于这个潘凤将军的梗,在网上流传,主要来自两个地方,一个是三国杀的总裁判刘宏佳,一个是2007年底的三国杀贴吧。

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第2张

三国杀总裁判刘宏甲

刘鸿嘉特别喜欢打“想都别想就开心”这张牌,先秀一个潘凤将军,把它当神器用。很快,刘宏佳的习惯判断就被记住了,以至于后来玩《想都别想就开心》的时候,他习惯性地喊出了“潘凤上将,麒麟弓红心5”,而就在这之后,就是这个判断后的麒麟弓,让观众大吃一惊。

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第3张

于是这个梗就成了一种口头禅,尤其是在王者之战的直播间。潘凤上将直接成为一种过于快乐的审判调侃用语,然后在三国的直播间里流行开来。

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第4张

07年底的三国贴吧

当时是三国贴吧发起的话题。问题是要说《三国演义》最经典的台词。之后,有人无意中提到“我有一个潘凤将军,他能杀死华雄”。没想到,发生了意外的火灾。后来甚至成立了潘凤贴吧,一度位列总贴吧排行榜前三,逐渐成为一种娱乐符号。

为什么潘凤垃圾被称为上将?

上将潘凤是什么梗?最早出自三国演义闻酒斩华雄(图)  第5张

上将是自吹自擂的,所以一般不是自己的称谓,而多是上级对手的美称,主要指“优秀的将军”,非常适合当时的场合,所以并不是说他真的厉害,而只是汉赋的一种奉承。但是,在正史中,潘凤有两把刷子。否则,他不会成为一个领导者。他几乎可以说是冀州刺史韩复的得力干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59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