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历为什么28年不上朝?(图)

散文社2023-01-16 23:09:18198

万历28年为什么不上朝?

答:万历连续28年不上朝的原因很多,其中最常见的有两个。第一,万历皇帝腿疾,行走困难,不能上朝。第二,万历皇帝想立朱为太子,但屡遭群臣阻挠,于是以不上朝来报复内阁。

万历为什么28年不上朝?(图)

万历28年为什么不上朝?

万历之所以连续28年不上朝,主要是因为:

1. 腿部顽疾:根据1956年国家考古队的发掘,万历在棺中的右腿一直处于卷曲状态,复位后双腿长短不一。很可能是生前腿部有病痛,这也可能是这么勤快的皇帝突然不上朝的原因。

2. 报复大臣:明朝历史上著名的“争国都”事件是导火索。当时,大多数大臣都支持皇帝的长子继位,但万历皇帝认为他是宫女出身,或者更喜欢出身的朱。然而,大臣们和王太后强烈反对朱常洛继位,所以他们也让万历皇帝认为他连省钱的权利都没有。经过15年的争吵,万历皇帝终于打了败仗,从此开始了国家大事的败落。

万历多少年没上朝了?

万历皇帝在位约48年,是明朝皇帝中在位时间最长的,但他有28年没有上朝。起初,万历是勤奋的。直到万历十四年,才开始取消上朝的形式。之后近三十年不出宫门,不见大臣。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