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散文社2023-01-17 07:22:54211

夏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答:夏朝之前,是虞朝。根据历史学家发表的一篇论文,战国以后,有一种说法是,禹部落建立了一个叫禹的王朝。所以第一个朝代可能不是夏朝,因为大量的古代文物和完善的甲骨文系统都表明中国可能有5000多年的历史。

夏朝之前是什么朝代?(图)

夏朝之前是什么朝代?

而且考古学家认为,虽然甲骨文出现在4000年前,但据考证,石壁上的许多文字或图案比甲骨文早2000年,这意味着中国的历史很可能是5000年以上,多出来的1000年很可能有一个朝代,而许多出土的古代文物,如红山玉龙,其历史远远超过5000年。

在春秋时期的许多古籍中,如《左传》、《国语》等。《商周》常被拿来比较,尤其是《左传》年,其中提到“商”三个王兴在周朝以后逐渐成为普通姓氏,“俞氏”后裔在西周会受到优待,足以说明

虞王朝的灭亡

据此可以推断,夏朝很可能是第一个世袭王朝,但不是历史上最早的王朝。禹王朝一开始应该是尧当皇帝。当时采用的是退位制度,让位给有德之人。继任者是大禹。由于当时洪水泛滥,于的父亲炮被派去治水,但最后没有成功。然而,禹接掌后,用了13年才终于治理了中原的水患。后来,人们建议迁往中原,从而从一个部落演变为一个王朝。后来,他继位于的儿子,采取了退位制度。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5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