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是什么家?李四光预测的四大震区有3个被证实(图)

散文社2023-01-17 09:26:24257

李四光是什么家?李四光预测的四个震区,已经确认了三个。

答:李四光是著名的地质学家、教育家。他从英国伯明翰大学回国后,开创了中国地质力学的先河,为中国石油的开发和勘探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了中国第四纪冰川的研究,提出了地震预报的方法。

李四光是什么家?李四光预测的四大震区有3个被证实(图)

李四光是什么家?

李四光,蒙古族,湖北黄冈人,原名李中禄。他是著名的地质学家和教育家。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学采矿和地址,获硕士学位,1920年回国。

李四光事迹简介

李四光的地质研究包括以下内容:

1. 地质力学:20世纪20年代,李四光提出“大陆车阀”假说,诞生了地质学新的理论体系——地质力学。

10-59000:1923年,李四光通过简洁的曲线和定性的概念,确立了10个竹蜓类的鉴定标准,大大提高了我国学者鉴定竹蜓类的科学性和效率。

2. 蜓科鉴定:李四光30年完成《冰期之庐山》,先后在鄂西、桂北、贵州高原进行野外调查,提出中国东部存在第四纪冰川。

3. 第四纪冰川:1949年李四光回国后,带回了一台伽马仪,为后面的铀矿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后来积极参与原子能研究,发现了特大型铀矿床,为我国核能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4. 原子弹和氢弹:通过长期的地质研究,李四光在1954年发表的报告中指出了三个可能的油田位置,即青康、康店、店店地区。

5. 石油勘探:1966年邢台地震后,李四光深感地震预报的重要性,于是在晚年不懈努力研究地震发生时的地质运动,先后预报了唐山、四川、邢台、临猗四大震区,其中三个已得到证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0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