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河公主沉睡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微笑公主(容貌复原图)(图)

散文社2023-01-17 10:14:45367

公主在河里睡了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的微笑公主(外貌还原)

历史的发展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举世闻名的楼兰文化,不仅在我国历史上留下了重要的人物,也给世人留下了一具完整的楼兰女尸。美丽的小河公主的出现为楼兰文化增添了神秘的色彩,推动楼兰文化向历史又迈进了一步。

沉睡了3800年的微笑公主

小河公主沉睡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微笑公主(容貌复原图)(图)  第1张

1934年,作为西北联合考察组的一员,沃克贝格曼在新疆塔里木盆地罗布泊附近惊奇地发现了一座有1000口棺材的古墓。在众多棺椁中,小河公主只是其中之一。这个微笑的公主最早是他在小河遗址发现的。她已经沉睡了几千年。她的身体不仅保存完好,容貌也清晰可见。人们称她为小河公主。

小河公主沉睡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微笑公主(容貌复原图)(图)  第2张

一个形状像船的棺材被打开后,一具带着微笑的女尸正睡在里面。那是一张年轻女子的脸,或者是沉睡了3800多年的年轻女子的木乃伊。她戴着一顶毡帽,眼睛微闭,清晰可见的睫毛像一排幼松一样立着,蒙着一层薄薄的灰尘。小黑公主迷人的笑容让贝格曼称这个女人为微笑公主。

小河公主沉睡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微笑公主(容貌复原图)(图)  第3张

更早的楼兰是西汉时期中国西部地区的一个少数民族,繁荣的古楼兰国是中国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这个曾经的古国在当时还是一个影响力集中的国家,但楼兰古国消失的原因也成为了人们不断探索的话题。

小河公主沉睡3800年,楼兰古国最美微笑公主(容貌复原图)(图)  第4张

2003年,中国考古学家在新疆罗布泊小河遗址发掘出一具女性木乃伊。虽然已经经历了3800年的历史,但这具尸体仍然保存完好,可以清晰地看到她的脸。还是那个面带微笑的小河公主。另一页是小河公主——混血美女。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9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