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当街示众的酷刑站笼,将犯人囚禁在站笼中活活吊死(图)

散文社2023-01-17 22:17:37573

在清朝,酷刑笼被展示在大街上,囚犯被囚禁在笼子里,被活活吊死。

相信很多人在看古装剧的时候都会发现,很多监狱里的犯人会被拉出来当众游街示众,不仅很丢脸,而且犯人站在上面的刑具被称为站笼。古代除了砍头,很多犯人都是被囚禁在站立的笼子里活活吊死,非常残忍,不亚于满清十大酷刑。我们起来看看吧。

一、清代街头的酷刑笼

清代当街示众的酷刑站笼,将犯人囚禁在站笼中活活吊死(图)  第1张

所谓站在笼子里的刑罚,在清朝时期,有一种常见但极其残忍的刑法叫“站在笼子里”,也叫“套枷”。顾名思义,就是让犯人站在笼子里。这种站立式笼子相对于木质笼子来说比较人性化,上小下大,符合人的标准。但是,立笼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刑具,狱卒很容易杀死犯人。比起古代欧洲最变态的笑刑,要好得多。

清代当街示众的酷刑站笼,将犯人囚禁在站笼中活活吊死(图)  第2张

因为木笼子大多比较高,犯人需要砖头才能站在里面。通常,囚犯给多少礼物,狱卒就给多少。如果你故意杀了犯人,不给他砖头,直接吊死。但如果只是站在笼子里,就不能称之为折磨了。笼,不仅要让犯人直立在特制的木笼中,还要在木笼上方做一个枷,卡住犯人的脖子,让他的头露出笼外。

清代当街示众的酷刑站笼,将犯人囚禁在站笼中活活吊死(图)  第3张

而犯人的脚上垫着砖头,根据罪行的大小,会去掉多少砖头,让犯人的脖子部分或全部承受身体的重量。那种疼痛令人恐惧,难以忍受。所以,一个犯人要受多大的苦,要受多久的苦,能不能活,能活多久,都取决于拆了多少块砖。如果所有的砖块都被移走,囚犯会在短时间内死亡。清朝的站笼刑就是这么残忍,虽然不像古代的女刑那么变态,但在今天看起来还是很残忍的。

清代当街示众的酷刑站笼,将犯人囚禁在站笼中活活吊死(图)  第4张

关于站笼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让它们累死。用的是木笼,笼顶开一个圆孔,套在脖子上,使人日夜直立,以至于累死。从犯人相对平静的面部表情可以断定,他们是直立的,而不是被吊在笼子里,所以死亡的过程相对缓慢。再来看看古代除了站在笼子里还有哪些残忍的刑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0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