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赛龙舟的来历解析,划龙舟为纪念屈原投江(图)

散文社2023-01-18 06:44:56325

分析端午节的由来,划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投江。

说起端午节,人们最熟悉的就是吃粽子。其实五毒菜也是端午节的饮食习俗之一。端午节最有趣的事情是赛龙舟。每年,人们都聚集到河边观看龙舟比赛,并为他们加油。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赛龙舟的起源。其实划龙舟是为了纪念屈原投江。让我们看看边肖。

纪念屈原投江

端午节赛龙舟的来历解析,划龙舟为纪念屈原投江(图)  第1张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特色习俗,每年赛龙舟是最有趣的活动。大家一起为龙舟划过彼岸,站在岸边的围观者会鼓励他们,为他们呐喊加油。胜者意气风发,败者不怒而威,再接再厉。小时候,每天都会有人涌向河边。

端午节赛龙舟的来历解析,划龙舟为纪念屈原投江(图)  第2张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中国南方非常流行。祭祀水神或龙神是古代越人最早的祭祀活动,其起源可以追溯到原始社会末期。龙舟赛,又称龙舟赛,在中国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赛龙舟成为广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端午节赛龙舟的来历解析,划龙舟为纪念屈原投江(图)  第3张

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主要习俗。相传,起源于古代楚国的人们,不愿让他们的贤臣屈原投河自尽,许多人划船赶去救他们。他们赶到洞庭湖,却不见踪影。此后,每年五月初五划龙舟来纪念它。划龙舟驱散河里的鱼,以免吃了屈原的尸体。渡舟的习俗盛行于吴越楚。

端午节赛龙舟的来历解析,划龙舟为纪念屈原投江(图)  第4张

赛龙舟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和娱乐,而且体现了人们心中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龙舟的大小因地而异。比赛是在规定的距离内同时起航,到达终点,依次决出名次。中国各民族的龙舟赛略有不同。大多数汉族人每年都过“龙舟节”。船长一般20-30米,每艘船有30名左右的水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5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