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散文社2023-01-18 08:17:39505

张学良与宋美龄的关系: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

张学良是一代大将,宋美龄也是著名的宋氏姐妹之一。他们之间的友谊非常深厚,可以说是灵魂伴侣。

张学良与宋美龄的关系

在讨论之前,我们先介绍一下张学良和宋美龄的个人简介:

张学良个人简介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1张

张学良,国民革命军将领,奉系军阀首领张的长子,是中国近代著名的爱国将领。张学良积极主张抗日,反对内战。他与杨虎城将军一起发动了震惊中外的“Xi安事件”,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形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此外,他风流倜傥,民国四大美男子之一,人称“少帅”。

毛主席曾经说过,他是一个让中国共产党后悔的民族英雄。由此可见张学良在历史上的地位有多重要。

宋美龄个人简介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2张

宋美龄,前中华民国第一夫人,蒋介石的第四任妻子。宋美龄不仅英语功底过硬,还会说六国语言,在国画方面有相当造诣,字也写得不错。据说宋美龄钢琴弹得相当好,所以宋美龄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是蒋介石的外交助手。他们在孔、宋家族的大力支持和留美背景下,活跃于政治、外交等领域,对近代中国历史和中美关系产生了深远影响。

宋美龄晚年在美国定居了很长一段时间。受家庭和西方教育的影响,宋美龄是一个非常虔诚的基督徒。阅读《圣经》和祈祷成了她的必修课。在纽约,长期陪伴在她身边的工作人员都知道,宋美龄最喜欢的生活是修行。她从小信仰宗教,每天读经文,每周去教堂。宗教生活是她生活的重心,也是她永恒的精神寄托。北京时间2003年10月24日在美国逝世,享年106岁。

张学良的情史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3张

张学良一生有七个情妇,但流传至今的只有与赵四小姐的爱情故事。张学良将军一生结过三次婚,他的妻子于凤至也嫁给了张学良,但他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直到去世。真的很惨。张学良的第二次婚姻是和顾瑞玉,后来因为性格不合离婚了。第三次婚姻的女主角是赵一荻,她于1964年正式结婚。张学良被监禁期间,赵一荻一直陪伴着他。2000年6月22日,赵一荻在檀香山逝世,次年10月15日,张学良在檀香山逝世,与赵一荻合葬。

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东北军元帅张学良,曾在海外侨居期间接受权威杂志记者采访时表示,生活中有两个女人善意地再造了他,一个是宋美龄,一个是赵一荻。

张学良与宋美龄的关系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4张

张学良曾经说过:我认为江夫人是我的知己。江太太很了解我。她曾经和蒋先生争论过。据说张学良在Xi事件中不要钱,不要地盘。他想要的是牺牲。

在张学良眼里,宋美龄是一个“极其聪明”的“现代中国没有第二个女人”的优秀女性。他们有许多共同之处。学者们认为,宋美龄和张学良的共同语言肯定比蒋介石多得多,因为他们在出生、年龄、英语水平和西方教育方面有相似之处。

“只要宋美龄活着,我也能活着。”这句话用来形容宋美龄和张学良的关系再合适不过了。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5张

作为一个权力欲很强、善于作秀的政治女性,宋美龄只是在与张学良这个性情忠厚坦率的东北硬汉交往时,才表现出自己真挚细腻的女性情怀。这种不同寻常的柏拉图式的情感,出现在两个有着特殊地位和特殊命运的中国名人之间,看似有点不可思议,但却是真挚而符合逻辑的。

张学良和宋美龄是知心朋友,又或许是在茫茫人海中遇到了一个和自己很像的人,所以才如此珍惜。

“夫人是我的守护神……”这是张学良的原话。Xi事变后,与蒋介石结拜为兄弟的张学良,一下子成了蒋介石眼中不可饶恕的罪人。张学良始终认为,Xi事变后蒋介石没有杀他,是因为有宋美龄的“保护”。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6张

那么,这位女士为什么要保护他呢?那是因为他们是知心朋友,互相理解,能说真话。

张学良去世后,四箱信件约500封,包括他与蒋介石、宋美龄、宋子文、孔祥熙、陈立夫、蒋经国、陈诚、杨虎城、戴笠、段娜等人的通信。值得注意的是,在这500多封书信中,张学良与宋美龄的私人通信最多,共有100多封。抬头品读这几封信,可以清晰地看到两人之间真挚的友谊。

张学良和宋美龄的关系 蒋介石不知道的秘密(知己)(图)  第7张

结语:张学良和宋美龄是一生的知己和精神情感的寄托。他们有很多相似之处,彼此认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128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