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油菜花的作文怎么写!描写油菜花的优美段落

散文社2022-08-07 05:43:56326

的油菜花海

我的家乡——-大法寺,位于武穴西南部。这里山清水秀,盛产油菜,享有“油菜之乡”的美誉。阳春三月,金灿灿的油菜花盛开了。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连在一起,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

美文:油菜花的作文怎么写!描写油菜花的优美段落  第1张

清晨,东方刚刚泛起鱼肚白,一切都雾蒙蒙的。大地还在沉睡,美丽的油菜花已从睡梦中苏醒。一株株亭亭玉立的油菜花沐浴着晨曦,伴随着悠扬的音乐在风中轻轻摇曳。看,那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小露珠,有的躺在碧绿碧绿的叶子上玩耍,有的躲在花瓣中休息。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叶丛,照射在小露珠身上,小露珠闪烁着耀眼的光芒,真是美不胜收!

中午,阳光明媚,艳丽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开得愈加灿烂。来家乡游玩、观赏油菜花海的人们早已是络绎不绝。田间地头,游客们三五成群,他们踏着鲜红的地毯,边走边拍,欢乐的笑声一路洒下。小道旁的红灯笼高高挂,再加上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和金色的花海,构成了一幅色彩明丽的画卷,让人流连忘返。

赏完花海,如果你们玩累,便可以在油菜花海旁的路边摊坐下歇歇脚。喝一碗甜甜的红薯粥,吃几个香香的油粑。一边吃农家的美食,一边闻着油菜花的清香,真是令人陶醉!

下午,天边的红霞洒落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上,休息好了的人们精神饱满,他们常常会与油菜花来次最亲密接触——合影留念。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全家人也凑了次热闹。我们还没下车,春风就送来了阵阵油菜花香。那淡淡的清香,甜甜的,让人闻了神清气爽。走进油菜花丛中,我被这里的景象惊呆了,油菜花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穿着翠绿的衣裳,披着一头金色的秀发,笔直笔直地站在田间,似乎正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凑近一看,花朵儿挨挨挤挤,如同小朋友们在说悄悄话呢!每朵油菜花都有四片花瓣,小小的,呈水滴状的花瓣组成了一个十字形,它们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围成了一个小花球.......

微风徐来,油菜花轻轻舞动,我觉得自己成为了千万朵油菜花中的一员,情不自禁地和花儿一起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咔嚓!”妈妈按下快门,将我这美好的时刻定格。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美丽的油菜花海,更爱家乡勤劳的人们。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把家乡打扮得如此美丽。如果用一句诗来形容我赏花后的心情,那便是:“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油菜花海赏花时。”

美文:油菜花的作文怎么写!描写油菜花的优美段落  第2张

教师评语:本次习作观察仔细、想象丰富。作者按时间顺序来描述油菜花海,条理清晰。在表达方面不仅感情真挚,而且独具匠心,善于构建画面感,让读者读起来,也仿佛置身于一片花的海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6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