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春节小作文100字左右!描写春节的一段话

散文社2022-08-07 11:46:31349

时间犹如白驹过隙。转眼间,一年又接近了尾声,人们总会迎来令人无比快乐的新春。她让久别重逢的亲人团聚在一起,它让家家户户洋溢着幸福的气息。

新年,我又长大了一岁,不应该再淘气了。新年,是个十分热闹的日子,那“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遍大街小巷。新年,大红的春联挂在门前,让“年怪”不敢轻易靠近。

一早醒来,我就看见爸爸在大门外忙着贴春联呢!“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每到春节,家家户户都贴上大红春联,祈求来年风调雨顺,家和万事兴。我也希望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我们的生活可以越来越好。

阅读:春节小作文100字左右!描写春节的一段话  第1张

我来到厨房,一阵诱人的香味便扑鼻而来。哇!厨房里可真是热闹!大碗小碟,摆得到处都是,五花八门的菜肴装在盘子里,让我馋涎欲滴!妈妈正在把一个个包好的饺子放进盘子里,“妈妈,为什么过年要包饺子啊?”我不解地问道。“因为饺子的形状像金元宝,表示着来年财源滚滚来。”我恍然大悟。

天色渐渐暗了,每家每户都是灯火通明。大家围坐在桌旁,吃着热气腾腾的年夜饭。我正要用筷子吃鱼时,爸爸制止了我:“吃年夜饭时,桌上的鱼可是不能动的,鱼象征年年有余,来年的运气。”我心想:中国的传统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啊!可谓是“处处有语文”啊!

吃完年夜饭,爸爸妈妈给我准备了压岁红包,他们希望我能够快乐地成长,我也祝他们万事如意,健康长寿。

阅读:春节小作文100字左右!描写春节的一段话  第2张

“爆竹声中一岁除!”迎来了新的一年,祝我们的生活蒸蒸日上,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94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