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三国中有谁不服关羽 曹魏阵营最多(图)

散文社2022-08-08 13:28:22289

三国中有谁不服关羽 曹魏阵营最多

关羽虽然名气大,但他性格有些傲慢,不易与他人相处。其实三国中有不少人内心是不服关羽的,他们有些和关羽有矛盾,有些是觉得关羽名不副实,想亲眼见证下关羽的实力。那下面就从魏蜀吴三国分别谈谈,到底有谁对关羽不太服气,其实这些人的名字大家都很熟悉,也都是有头有脸的名将。如果你还有不同想法或理解的话,不妨在下方的留言区告诉我们。

解密:三国中有谁不服关羽 曹魏阵营最多(图)  第1张

吴国不服关羽的人

说起东吴不服关羽的人,主要有两位,孙权和周瑜。周瑜曾想招揽关羽,但被拒接,其实这是意料之内的事情,毕竟曹操都失败了。而孙权打算和关羽结成亲家,结果被关羽一句“虎女焉能嫁犬子”回怼,此后也是怀恨在心,所以他偷袭荆州,或许和这件事有一定的关系。

解密:三国中有谁不服关羽 曹魏阵营最多(图)  第2张

蜀国不服关羽的人

蜀汉内部也有不服关羽的人,例如刘封、糜芳。糜芳除了不服关羽,还有点惧怕关羽,他因遭到关羽的责骂,因此心中感到不安,而他投降的举动,间接导致关羽被杀。刘封则是按兵不动,让关羽等死,根本不派援兵支援关羽,两人多多少少也有一些间隙。

解密:三国中有谁不服关羽 曹魏阵营最多(图)  第3张

魏国不服关羽的人

曹魏不太服气关羽的人就比较多了,夏侯惇、张辽、许褚等。感觉身为将领,肯定都想和关羽比试一番,如果连这点勇气都没有,那在气势上就落了下风。关羽出兵樊城,水淹七军,威震华夏,关羽斩庞德擒于禁,其实已经立下大功,可惜没有及时回撤,这才给了孙权机会。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30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