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分析秦朝为何只有短短的15年(图)

散文社2022-08-08 20:36:36315

分析秦朝为何只有短短的15年

最近不少的人也都在说这个秦朝的一些事情,很多人也都问了,这个秦朝的还是有很多故事可言的,比如说这个这个秦朝这么强大但是前后竟然只存在了15年,那么为什么会只有短短的15年呢?这个问题还是比较值得分析的,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下面一起来分析看看。

秦始皇统一六国后,其实有点飘了,被胜利冲昏了头脑,秦始皇穷兵黩武不说还有点好大喜功,觉得他自己没有什么是征服不了的,所以就是这样的一些心态给清朝的灭亡播下了灭亡的种子。

揭秘:分析秦朝为何只有短短的15年(图)  第1张

1、从军事分析

从军事战略来看,秦朝才建立不久,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修生养息,把国内的经济好好搞一搞,把百姓的生活好好提高下。但是秦始皇已经开始南征百越了,这战争一打又是好几年,50万秦兵这几年下来所剩无几。虽然最后胜利了,但是消耗的国力拿什么来补?

2、从治国分析

再从治国方面来分析,秦始皇治国是怎么治的?不是仁爱,而是暴政,如果不服从就要用严酷的刑罚去迫使你服从。而且对百姓还强取豪夺的,暴敛横征的,这样的秦朝并不是百姓想拥戴的。秦始皇时期的政策是不得民心的,直接的后果就是揭竿而起,到处都是反抗起义,这给需要恢复国力的秦国造成了更大的阻碍。

揭秘:分析秦朝为何只有短短的15年(图)  第2张

3、从徭役分析

徭役其实每个朝代都有,但是看你怎么去平衡其中的关系,但是万里长城的修筑实在是太劳民伤财了,而且那个时候秦国本就没多少钱,这个时候又修长城,你说百姓哭到什么地步了,简直无法想象了。

4、从文化分析

文化上的分析就更加让人无语了,秦始皇想长生不老,结果被江湖术士骗了,秦始皇就片面的以为读书人不好,一怒之下杀尽天下读书人,这是对文化的摧残,这是对人才的摧残。

5、从制度分析

最后在从秦朝的制度来分析吧,话说秦朝本来对工农商已经打击很大了。后来又搞分封制,这让各方封疆大吏个中央集权离心离德,这就是要分裂吗?对国家主要核心位置人员的安排也不给力,朝野上下阶级斗争逐渐激烈,最后暴毙。

揭秘:分析秦朝为何只有短短的15年(图)  第3张

其实,秦朝很多政策看起来好,秦始皇大有作为,但是看看百姓的生活就知道,他们有多苦,不管怎么样一个国家百姓是第一位,但是秦始皇似乎忘记了这一点,最后被水推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206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