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长恭简介:北齐宗室名将(兰陵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图)

散文社2023-01-12 07:03:32968

高长恭简介:北齐皇室(古代四大美男子之一兰陵武士)

我们大多数人都应该知道兰陵勇士。几千年来,他都是中国古代的风云人物。基本上,他是众所周知的,不仅是他的军事能力,还有他的美貌。这些传言让人对他更加好奇。勇士兰陵高长恭是历史上以功绩和神秘著称的人。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他。

高长工简介

高长恭简介:北齐宗室名将(兰陵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图)  第1张

勇士兰陵,历史上有名的高长恭,也是北齐有名的宗室。他本名高素,族名高晓晓,所以大家常称他为高长恭。他是渤海县献县人,现在是河北省景县人。他是武帝高欢的孙子,文祥高成的第四子,中国古代四大美男子之一。

高长工早期的仕途并不光明。直到后来高杨建立了北齐,他才被任命为骑直散侍郎。北齐、明元年封为勇士兰陵。他曾在北周杨忠将军与突厥联合进攻北齐时作战,击退了突厥。后来在邙山战争中参加救援,带领五百骑兵突破北周的包围圈。因为他戴着头盔,所以他分不清朋友和敌人。后来,人们通过摘下他的头盔认出了他

高长恭简介:北齐宗室名将(兰陵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图)  第2张

战士们也为此歌颂他,也就是后来广为人知的曲子《兰陵王入阵曲》的由来,在后来的战争中也非常出彩。有一次,一千人俘虏了杨府的所有军队,他因为战功卓著被做了县官。可惜后来北齐的后主高纬起了疑心。莽山大战时,高伟问他:“冲进敌阵,出了事怎么办?”他回答说“国家大事就是家事”,再加上后来广为流传的《兰陵王入阵曲》,他对魏的猜测连连。

高长恭简介:北齐宗室名将(兰陵王,古代四大美男之一)(图)  第3张

后来,先帝高俅派人给高长恭送去了毒酒,高长恭喝了鲢鱼就死了。他死后,被追封为邱。历史评价表明,高长恭温柔敦厚,外柔内刚,声情并茂,还需要下属非常善良。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历史上的勇士兰陵到底是什么样子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8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