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这个人吗:没有(古代神话故事人物)(图)

散文社2023-01-12 08:46:58251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吗:没有(古代童话中的人物)

说到樊梨花,我想大多数人还是知道古代有很多樊梨花的文艺作品。那些作品把她描写的很精彩,甚至和天上的神有关系。但由于历史上没有这个人的详细记载,很多人怀疑她是否真的存在。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吗?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这个人吗:没有(古代神话故事人物)(图)  第1张

实际上,历史上并没有樊梨花这个人,她是中国古典文学作品中的典型女英雄。她的形象起源最早可以追溯到唐朝。当时地方志中就有关于她的记载。后来人们根据她的形象改编了很多故事情节,她是艺术形象的载体。

根据这些小说材料,樊梨花是唐代贞观年间的人物,她和丈夫薛丁山一起平定了西北战争。特别是在公元《征西全传》年,樊梨花的立即订婚和薛丁山与樊梨花的三断订婚的故事给广大人民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这个人吗:没有(古代神话故事人物)(图)  第2张

在相关的文学作品中,樊梨花是她自己的转世,而薛丁山是金童的转世。因为她在蟠桃宴上不小心打碎了水晶屏风,而金童打碎了琼瑶,天帝大怒,命令金童玉女下凡到渡劫。自幼跟随骊山的老母亲学习武术。这位骊山老母是个道士神仙。据说白蛇娘娘师从厉山的老母亲。不仅如此,樊梨花还是西凉汉江驻军司令的女儿。

历史上真的有樊梨花这个人吗:没有(古代神话故事人物)(图)  第3张

后来据说她的儿子在元宵节喝醉酒的时候不小心把太子踢死了,所以被判了斩首。后来被骊山老母救下,回山修行。最后被排到了神仙班。樊梨花的故事跌宕起伏,让人流连忘返。京剧、豫剧、越剧、昆曲、黄梅戏等都有此剧的传统版本,民间也流传着许多相关传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古代第一位女将军。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9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