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之国指什么地方?(图)

散文社2023-01-17 06:16:26204

天府之国指的是哪里?

答:天府之国最早出现在秦朝,当时是关中平原,因为这里土地肥沃,物资丰富。现在天府之国多指《隆中对》年起源的四川盆地,因为易守难攻。与关中的战争场面相比,这里简直就是天堂。

天府之国指什么地方?(图)

天府之国指的是哪里?

天府之国在不同的环境和时代有许多不同的解释:

1.古代:在古代,“天府”实际上是储存财宝的仓库,所以在古代,天府之国是一个物资丰富、环境优美的地区。它最早指的是秦朝的秦川,也就是关中平原。当时,郑国渠建设后,越来越富裕,被称为金池,因此也被称为天府之国。

2.现代:天府之国,指的是人民安居乐业,资源充足的地区。早在三国时期,四川就被诸葛亮称为天府之国,这里有大大小小的水网。所以农业极其发达,尤其是水稻,所以粮食丰富。虽然历史上有七个地方有此美誉,但认可度最高的只有四川。

成都为什么被称为天府之国?

1. 都江堰水利:正是因为都江堰水利工程的建立,四川才得以摆脱水患。再加上土壤肥沃,没有干旱饥荒,成为朝廷主要的粮食供应地区。

2. 地理位置:由于周边封闭,易守难攻,外部战争很少影响到这个地区,所以在很多古人眼中,这个地区看起来总是一个和平的国家,和平的人民,堪称天府之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8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