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肥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回国后去世(因病去世)(图)

散文社2023-01-12 17:21:03321

刘飞的结局是什么样的:他回国后(因病)去世了。

刘飞最后的结局是在自己的封地里病死,在位13年。西汉开国皇帝刘邦是刘飞的父亲,作为刘邦的长子,深受父亲喜爱。但在古代,长子继承制只能让太子成为长子,也就是后来被称为汉惠帝的刘婴。刘飞是西汉最大的诸侯国,被称为齐国,刘飞是齐王。

一、刘肥的生平

刘肥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回国后去世(因病去世)(图)  第1张

史书明确记载刘飞是刘邦的长子。刘邦和吕后结婚后,他被称为王太后。王太后生的孩子都生了,王太后的儿子就是太子。所以刘邦很内疚,没有尽到父亲的责任。刘邦非常重视智商和口才都超群的刘飞。得到封地后,刘飞把齐国治理得井井有条,国泰民安。七十余城使齐国成为西汉最大的诸侯国,强大的齐国引起了太后的不满。

刘肥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回国后去世(因病去世)(图)  第2张

惠帝上台后,名存实亡,大权在太后手里。汉王母惠帝为了统治西汉,决定采取行动镇压齐国的势力。太后心狠手辣,曾经逼韩信去死。刘的群臣都怕王太后,汉高祖的王太后就把叫到宫里去搞阴谋。

二、刘肥子孙合力清除吕氏势力

刘肥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回国后去世(因病去世)(图)  第3张

刘飞进宫后,刘英很高兴地准备了许多桌子和饮料来招待他的弟弟。刘英把刘飞放回了桌子上,王太后看着他非常生气。她认为最大的孩子比不上最小的。多亏皇帝和大臣们的求情,刘飞才免于一死。在此之前,王太后打算用毒酒杀死刘飞,但刘英并不知道。因为刘英害怕有毒的酒,他没有让刘飞喝。刘飞逃出皇宫后,又害怕又生气。

刘肥的结局是什么样的:回国后去世(因病去世)(图)  第4张

刘飞利用这些城市取悦王太后的女儿鹿苑公主,受到王太后的喜爱。与众大臣商议后杀了太后。刘飞死后,他的儿子刘向继承了王位,被称为艾琦国王。王太后也很快去世,西汉的势力被刘和鲁控制。于是和宫内外的刘氏兄弟决定起兵讨伐鲁国。刘飞的次子刘璋在宫中与刘向会师。首先,他夺回了失去的城市。再次笼络各方势力,最终发兵西进。刘璋拿下了生产的鲁国首级,宣告了鲁国权力的终结,刘全面统治了西汉。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找出吕后为什么没有杀死刘飞。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828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