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散文社2023-01-16 07:03:34222

历史上梁怀吉爱过公主吗?梁怀吉和公主们是什么关系?

历史上,梁怀吉真的爱上了富康公主,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公主与太监的爱情故事。康公主是宋朝的人物,而梁怀吉是侍奉在她身边的宦官。他们俩从小一起长大。虽然他们表面上是主仆关系,但在他们心里,他们对彼此的感情是非常基本的。

一、梁怀吉是真的太监吗

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第1张

梁怀吉确实是个不折不扣的太监,但在宫里的地位还是很高的。梁怀吉从小就陪伴着公主。他最初的职位是内侍,后来因为富康公主的关系被提升为太监总管。所以即使作为宦官,梁怀吉在宫里也过得相当自在,尤其是和富康公主在一起。

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第2张

阜康公主和梁怀集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感情很好,尤其是梁怀集的长相和才华都很好,阜康公主一直很依赖她。甚至后来富康公主出嫁后,还经常和梁怀吉呆在一起,这让丈夫很不开心。可见梁怀吉虽然是太监,但还是很厉害的。

二、梁怀吉和公主的结局

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第3张

梁怀集从小在宫中长大,所以在宫中礼仪环境的影响下,整个人的气质变得非常沉稳优雅,容貌也不错,所以公主对梁怀集很是宠爱。两人的爱情是宫里的丑闻,所以没有得到别人的支持和祝福。公主后来嫁给了别人。

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第4张

然而,富康公主不喜欢李玮,她嫁给了自己。反而婚后整天陪着梁怀吉。他们经常一起喝酒,互相倾诉心事。后来两人的私情被发现后,皇帝自然大怒,下令将梁怀吉调离公主。于是,公主割腕,逼迫梁怀吉回到自己身边。

历史上梁怀吉爱公主吗 梁怀吉和公主之间是什么关系(图)  第5张

梁怀集后来回到宫中,却不常与公主相见。两人之间的感情还是受到了一些影响,甚至可以用分道扬镳来形容。很自然,公主非常难过和沮丧。后来她抑郁而死,梁怀吉也没带着拓跋珪走了。所以两人的结局还是比较惨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5038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