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那些灿烂的细节作文600字!那些灿烂的细节记叙文

散文社2022-08-06 22:47:35387

前方的车辆忽然停滞,在混沌夜色的裹挟下,应急灯的亮黄色骤然闪烁。我从昏睡中惊醒,看着前方——暴雨过后,一棵大树倒塌在高速公路的中央。粗壮嶙峋的枝干,煞白的裂口触目惊心。

人们拿着手电筒围成了一个光亮的圆圈,踩着泥泞,蹲着,侧身,屈膝,弯腰……在这浓重夜色的包围下,前方的光亮使人安心——那时,内心骤过一股热血,我不是被大自然遗弃在这山间孤独的孩子,因为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了解:那些灿烂的细节作文600字!那些灿烂的细节记叙文  第1张

冰冷而密集的雨缀上亮白色的宝石,涂抹夜色以银白,在这如篝火一般热烈而鼓舞人心的灯光下,我看见一种肆意生长的希望与信心,无惧时间漫长。

我记得那时看见一位拿着手电筒的女士,正站在角落,长发浸湿,双腿僵直,冰冷的雨滴顺着她那细嫩的手肘流淌,她却目不斜视,双唇紧抿,身影在夜色中隐匿,双手却将光芒如火炬般在黑夜里扬起。黑夜里那个瘦小的剪影,与倾倒的那棵参天大树是多么鲜明的对比!这里,树有一棵,人却有一群——一群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无惧黑夜而点亮光明的人。

我将目光转向后方,看见人们在停滞不前的车群后方,挥舞着手臂,身上的水珠像宝石一样发亮,洪亮的声音有力地在耳畔响起,那亮光随着他们身影的移动而闪烁,他们像是光的引路人……那一瞬间,一种感动涌上心头,像春天回暖的溪流;那一瞬间,世界以它洋溢的热情,拥抱着所有人。

拖车来了。“一,二,三!”大树已经被移到了最右边的车道,四周的灯光迸溅起的星点洒在人们身上。我看见了一种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那是人心凝聚成的力量。

“一,二,三!”大树终于被拖出了高速公路。

公路恢复了秩序。一位救援人员退到路旁,摘下帽子,取下口罩,雨滴反射的光线,俨然已经和他花白的头发融为一体,他的眼睛里却泛着如年轻人一般的热烈而闪烁的光亮。

汽车发动,山间的夜风在我耳畔送来了救援人员响亮的声音:“谢谢大家!夜间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突然,我的心中又涌出一种不舍,回头看见如流水一般、数不清的车辆伴着夺人眼的灯光飞速前进。

了解:那些灿烂的细节作文600字!那些灿烂的细节记叙文  第2张

如今,每当我回想起那个灿烂的夜晚,我的耳边总是响起英国诗人约翰·多恩的话语:“没有人是孤岛,能孑然独立,人人都是土地的一片,大陆的一角……因为我是人类的一个。”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37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