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小学生作文我的同学!关于描写人物的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5:11:09370

今天给大家推出的是同学的写人作文,训练要求是抓住特征写人。我们班同学写得都非常好,这里只选择了一部分让大家来欣赏。

旺仔没问题

一说这个名字就已经知道他是谁了,他就是我们班的**旺同学

分享:小学生作文我的同学!关于描写人物的作文  第1张

他有一张圆润的脸,头发和刺猬一样,耳朵下垂,鼻梁不高,扁扁的,他戴着眼镜,他的嘴是最形象的,每次看他的时候,他的嘴都翻起来。他笑的时候,两个大门牙露在外面,感觉像一只兔子。他的脸软软的,捏起来手感还不错,像果冻一样。(外貌描写非常形象)

怎么会有“旺仔没问题”这个名字呢?是因为他的名字的第三个字是旺,我们都叫他旺旺,还有就是我们的英语老师教我们“没问题”这个单词,不知怎么了,他已经被这个单词给洗脑了,尤其是老师布置完任务时,他总是会喊这个单词,我都服了这个单词了,吸引力就有那么大吗?我都无语了。(外号的来历)

他的衣服上挂着广播站副站长的牌子,因为这一点,他就可以在早中晚这三个时间段里以这个理由不上早读,有时还会不上晚自习。我以为他不上课是一件难过的事情,谁知他走出去的时候非常的兴奋,感觉不用上课就是他的兴奋药,看他笑得多么开心,笑得多兴奋,笑得合不拢嘴,也不知道是因为他对这个工作非常热忱,还是不想上课。我是真的摸不透他的内心世界。(他的职位已经对工作的热爱)

还有他非常喜欢接老师的话,每次接老师的话都被老师批评,我以为他以后不会了,谁知他更加的变本加厉。这一次老师受不了了,把他给打了一顿。你说他这是何必呢?

他虽然有的地方做得不好,但我感到他会变得更好,做事会越来越严谨,说话也会注意一些的,这就是我们班的“”旺仔没问题”。(结尾提出期望,首尾呼应,篇末点题)

旺旺向前冲

我们班的大名人**旺,他长着水桶一样的脸,但是下巴却尖尖的。他的眼睛小得不能再小了,都如同一个枣核。他的嘴巴特别厚,说话的声音很搞笑,他的耳朵也特别的长,加上耳朵上的大圆眼镜,让人感到又滑稽又可爱。如果用手捏着他的脸,扯大一些恶然后松开,他的脸还会弹那么几下,让人觉得特别好玩。(外貌描写能抓住人物特征,加上捏脸的动作,人物形象更为保满)

自从上次成为了广播站的副部长,他整天就会迈着六亲不认的步子走进教室。他还总是指挥同学们去做这做那,犹如一个老大一般。可别说他那大肚腩和那人高马大的身材加在一起,还真的颇有老大的气势。(动作描写,很形象)

他还会在窗户外跟外班同学打闹嬉戏,当他把别班同学惹生气了,他就会四处躲藏,这种做法让同学们都感到他的胆量与他的身材不符合。

在上课的时候,他便化身成了“接下巴大王”,每当老师说了一句话时,他便会来一句:是的,老师,好的,老师。还有最搞笑的一句,他先会压住自己的声音,然后用鼻音来一句“OK老师”,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这就是他成为接下巴大王的原因。(接下巴的毛病)

这种情况在英语课上表现得最严重,因为早读下课的时候一般都是英语,而旺旺,他会在英语早读疯狂的接下巴,直到老师忍不下去时,他就以早读下了他要去广播室的借口告别我们和老师,这样给老师气得无处发泄,英语老师也就只能无奈地拨弄一下秀发,继续上课。可不弄不要紧,一拨弄,他的头发在灯光的照耀下都开始反光了,给同学们搞得想笑,却又不敢笑的样子。(接下巴的毛病)

他从广播室回来以后,还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无论是人打人骂,他还是一直保持笑容。

这就是我们班的大名人“旺旺”——**旺。(结尾点题)

我的同学

课间,一个人在楼道和教室之间拼命狂奔,仿佛一颗子弹一样,不,好像还要快很多。而那人后面有好几个人在追着,那几个人,正是他招花惹草招来的女生。(场面描写开头,比喻恰当,设置悬念,吸引读者)

他跑来跑去,终于跑不动了,而几位女生体力还很足,于是就把那人暴打一顿,火花带闪电,非常激烈。安全班长呢?安全班长在一边乐呵呵地看着。为什么不管呢?因为安全班长早已把他安排在自己的招花惹草名单上了。(一个招花惹草概括了他的特点)

那这位天天被女生暴打的人叫什么?他叫***,他两眼如两颗樱桃核一样大,还要大那么一点点,那目光里充满了欢乐。他单眼皮没有黑眼圈,但他说他每天写作业写到九点都还没有写完。他的头发像上了油似的,富有光泽,根根分明,发型好像一顶鸭舌帽,但是比鸭舌帽向前突出的部分还要短好几厘米。(外貌描写很有特点,比喻生动形象)

他有哪些事件呢?(过渡段,引起下文)

拈花招草之招来人数最多

在那一次下课,我开始跟往常一样去巡逻,看看有没有人打架。然后有人说下节是体育,于是我下了楼,到了后面的大操场,一看,好家伙,有三个女生在追着他跑,如果不知道的,必定以为他们是在赛跑。

小贱贱

在那一次生物课上,我因为要记笔记,于是向前面一坐,然后他也来了,我们开始上课。生物老师说一句,他和杨同学接一句,说一句,接一句。老师生气了,于是,给他们两个分别取名为“大贱贱”和“小贱贱”。

最闲班长

在上课的时候,不管是英语还是数学,语文还是其他课,都能听到他和右上两名女同学的“欢声笑语”。当历史课上老师叫背新知识,总能从前面窜出来几本书,不是历史老师抡的,而是那两位女同学。

在上课的时候,不管是英语还是数学,语文还是其他课,都能听到他和右上两名女同学的“欢声笑语”。当历史课上老师叫背新知识,总能从前面窜出来几本书,不是历史老师抡的,而是那两位女同学。

分享:小学生作文我的同学!关于描写人物的作文  第2张

小胖搞笑记

看他用手放在肚子上,屁颠屁颠地向这里走了过来,没错,他就是今天的主人公小胖。(开篇点题,吸引读者,动作描写很形象)

你看小胖那么胖,肯定以为他的体质很差,你错了,别看他平时跑的慢,体质差,可当前方有好东西,他跑的比谁都快。有一次我们上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观看足球比赛,小胖的腿跑的那叫一个快,连我们班跑的最快的都追不上。(抓住特点来写人)

有一节下课,小胖开始他的搞笑历程。首先拿着他的秘密武器,接着找到一个很熟的人,用武器戏弄一番。如果对方人高马大,等他过来时,赶紧求饶;如果对方瘦弱矮小,他就边跑边调戏;如果对方性格温和,先给他吃小胖的招牌精神攻击,可将对方瞬间逗笑,先变成兰花指,再用一个妖娆妩媚的动作逗笑他;如果脾气不好,只有一个办法,36计走为上,赶紧跑。(搞笑的特点很鲜明,选材不错)

他特别的招我们喜爱。圆圆的脸,摸起来和海绵一样,被切成两半的下巴,俗称双下巴。脸上的肉将他那本不大的眼睛遮的几乎没有了眼睛,他的手上的关节骨也几乎被埋没,圆圆鼓鼓的肚子摸起来手感很软。别看他胖,他非常乐观,很招我们喜爱,可以说他就是我们的国宝熊猫。(外貌描写突出胖)

小胖还是我们的卫生班长,每天负责我们班的卫生。虽然经常打扫不干净,被老师批评,但是他一点也不生气,并且一直朝着好的方面努力。(小胖的优点)

这么可爱的小朋友,也有发威的时候。当有人误会他时,他会反击回去,让对方明白一个道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吗?

这么可爱的小胖,你想和他做朋友吗?(全文围绕胖和可爱两个特点,非常成功的刻画了人物的形象)

我们班的小胖

他个子矮矮的,长得十分圆润,皮肤如雪一般的白皙,圆圆的脸蛋上有着柳叶一般的眉毛,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面有一双能说会道的嘴巴。他长得十分可爱,尤其是生起气来的时候,他的脸圆润润的,看了他就想恨不得捏捏他的小肥脸。(外貌描写生动形象)

他很热爱美食,尤其是放学的时候,学校路口的那条小巷子,简直就是他的天堂。

记得有次放学我和同学一起下楼回家,就看见小胖飞奔着往楼下跑,我们还以为他有什么急事呢,谁知当我们走到学校的那条小巷子,看见他美滋滋地拿着一盒烤冷面正走向对面的卖香肠的摊子,我和我的同学一直叫着他的名字,可是他跟没听见似的,一边激动地给卖香肠阿姨说:“阿姨,我有两个大香肠!”一边说,一边哈喇子流出来了,目不转睛的盯阿姨的大香肠,都得我和同学们一直在哈哈大笑。(对同学的动作、神态和语言描写都刻画得非常出色,简直呼之欲出)

我们是初一新生,所以来到这所学校大家几乎都不认识,我和小胖的认识是在一节体育课上。体育老师让跑完圈以后做热身活动的时候,由于我个子还算高,在后面站着,然后我一直盯着旁边的小胖,他的个子矮矮的,怎么站在后面呢?于是我就问他:“你怎么站在后面?按你这个子不应该站到前面吗?”他一边捂着嘴笑,一边害羞地说:“哎呀,我跑不动吗?所以就站在后面来了,“然后我就一直盯着他看,想着他长得怎么这么可爱呢?好想捏捏他的脸蛋啊!就在这时他突然变脸了,他抱紧他的身体,然后严肃地和我说:“你个老色批,你竟然嫉妒我的肚子上的肉肉,你安的什么居心?”说着还嘟起了他的樱桃小嘴,真的十分十分的可爱,所以我们就给他起了个昵称,小胖。他也十分乐意我们同学叫他小胖。(语言、动作、神态描写突出来人物特点)

听了我的描述,你猜出来他是谁了吗?大家想不想和他交朋友呢?(疑问句结尾,激发读者认识他的兴趣,也表达了小作者对小胖的赞美之情)

我们班的“旺仔”

no problem,这句话一出,就引起众人的注意。而当老师看向他时,他就会立马把嘴给抿住,尽量的不发出声音,而这时,也总会引起一阵大笑,而他自己却不笑,但这也总会让笑声吵得其他班上不了课,他就是我们班的旺仔。(英语单词开头,富有特征的描写一下子吸引力读者的注意力)

旺仔在你面前一站,就算是一言不发,也总让你狂笑不止,他有一个标志性的动作:兰花指。他说话的时候,高兴的时候,生气的时候,基本只要说话,他就会摆出他的兰花,从而显得他十分的优雅。(抓住特色动作进行描述)

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吗?这就要让我给你一一道来了。他的个子不算高,但只要配上他那肥胖的身躯,就会让别人感到毫无违和感。可他那肥硕的脑袋上挂了一副眼镜,那就会让人大笑,主要是他的样子,就像戴了眼睛的米老鼠。(这比喻,简直绝了)

他笑了,大家也就笑了,他笑的时候眼里会闪烁出一种光芒,大白牙毫无保留的露了出来,再跟兰花指相配,就算你想憋住不笑,也会憋不住来了,总之,他总是十分的滑稽。(描写生动)

他是我们学校广播站的副站长,他也总是匆匆忙忙的。有一次英语早读,正讲得有趣的时候,他已经把兰花指准备好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可还没有打下课铃,他焦急起来了,他不断地搓着手,蹬着地,而且嘴里不断的嘀咕着。他一边嘀咕一边看着手表,眼看马上打下课铃了,他把兰花指准备好了,铃铃铃,下课铃响了,他如同风一样飞出教室,接着大喊一声:no problem!接着,一阵大笑传了出来。(细节描写、动作描写和比喻的修辞,写出了人物特点)

分享:小学生作文我的同学!关于描写人物的作文  第3张

想知道这位“旺仔”的名字吗?他就是我们班的**旺。(最后点出名字,也暗示了旺仔这个名字的来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55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