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篇目!适合朗诵的经典名篇

散文社2022-08-08 10:48:06354

花朵之钟

花朵之钟

敲开了最灿烂的时辰

分享: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篇目!适合朗诵的经典名篇  第1张

敲开了太阳的黑子

云朵的门

有一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

有一件平静的大事叫死亡

死如夏花

死在最壮丽的黑暗

亦如——生如夏花

生在最明亮的指尖

为什么总是把玫瑰——留给死人

刺——送给活人

刺——送给活人

分享: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篇目!适合朗诵的经典名篇  第2张

敲开了金属的忧伤

敲开了大地——永恒的天堂

灵魂的香

诗歌就是生活,欢迎来到由封面新闻、成都广播电视台听堂FM与《草堂》诗刊联合推出的 “草堂读诗”,我是读诗人涓子。刚刚听到的诗歌《花朵之钟》出自女诗人李见心的同名组诗。60后诗人李见心生于抚顺,现居锦州。是中国作协会员,一级作家,现供职于锦州市文联。她著有诗集《初吻献给谁》《比火焰更高》《李见心诗歌》《重新羞涩》《五瓣丁香》《独角兽》等。她曾参加诗刊社第21届青春诗会、鲁迅文学院第19届青年作家高研班,多次获得全国诗歌大赛大奖。

李见心的诗极具现代女性气质,内质丰盈又有较强的外向性,真诚,鲜活而透彻,于女儿的柔肠百转中洋溢着男儿的爽利之气。我们再来听听这首《活着》:

活着

一个人把我捧到了天堂

一个人把我打到了地狱

而我仍站在人间——

以流血的方式活着

以不流血的方式死去

分享:经典诵读诗歌朗诵篇目!适合朗诵的经典名篇  第3张

意象的炫目与奇异,语言的凌厉与冒险,让李见心的诗同时拥有了内在的张力与外在的绚烂之美。她不是那种越过生活而直抵幻境的诗人,她忠实于自己的感受,这使得她的诗有根可寻,所以才能有效地叩动读者的灵魂之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014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