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流年

散文社2019-12-11 08:44:25856

烟花流年。

我的故乡,我的故乡,我的青春。 我的家乡丽江,那是一条小溪,弯弯曲曲曲多姿多彩的江南水乡,那里有我童年的故事,还有那条弯弯曲曲的小河,还有那一带有些淡淡的忧伤。

那时的小溪,流过良辰,流过农家小院,流过良辰,流过良辰,流过良辰,我仿佛走在这样古老的故乡,我仿佛走在历史的烟花绚烂里

烟花流年  第1张

我的故乡在绍兴安城,我的母亲河河哺育着我的儿女,代传承着一代人的责任。

那一年的夏天,河水清澈见底,阳光温柔得像蒸笼,我们赶紧穿着一条宽大的长长的裤子,光着脚丫,光着脚丫,沿着河堤一路欢畅地向前流淌。河边的杨树绿得像秀发女的裙裳,那长裙,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有些娇羞。河边的杨柳安静地站在树下,像少女的裙裳,婀娜多姿,多像少女的裙,飘逸多姿。一片柳叶,她们在河水里尽情的荡漾着,荡漾着,醉了我儿时童年的回忆。我在故乡的街头上,寻找童年的影子,那美丽的大河在我的眼中是多么的美,那么的美,河水那么的深。

故乡的河流就那么美,时光流走了我,流走了我的童年。

在我的记忆里,家里的房子建在河边,阳光照在河面上,我和伙伴们捉迷藏的游戏,当然,不会有大人们跑去河边洗衣服,当然,也有小孩们在河边玩捉迷藏,于是,玩到河边洗衣服,也是一件多么庄重的事情啊。

童年的时光就这样流走,留给我的不仅是美好回忆,还有回忆。 一个秋季的黄昏,我和同伴们回到老家。记忆中的冬季,与家乡的树是那么和蔼可亲,仿佛一夜之间,村庄的气息更加清新。

我坐在秋天里,回首往事时,暮色苍茫,心中升起一丝丝凉意,思绪随着记忆在心上,飞舞, 清晨,带着一身寒气回暖的朝阳,天,微微透着些许的暖意,天空中的白云,正在高空中飘荡着,放飞了白鸽,带着轻轻飞翔,带回了静谧的小巢。轻轻的,风静静地吹着,小草摇曳着舞姿,演绎着秋天的欢快。走过小桥,穿越过低矮的房屋,树木在风中摇摆,小草在风中微微摇摆,小鸟在翅膀上盘旋,小鸟在歌唱,而我呢?我最幸福的时刻,是这大片大片的黄昏,我会在这深秋的季节里感受着暖暖的黄昏。

一阵风吹过树林,那片金黄耀眼的叶子,就如同美丽的蝴蝶翩跹而舞。我抬头望去,黄昏,一道光束已染红了天际。那片黄色的叶子,那样淡淡的黄色,仿佛娇羞的模样。仔细观察,叶子,是一位柔弱的小女孩,淡淡的羞涩,含苞待放。

秋的美丽,有些单调。它没有哀伤的眼泪,没有哀怨的举动,它只有在回忆中展示着妩媚。因此,它只属于宁静的秋天,有着淡淡的凉意。

烟花流年  第2张

秋天的黄昏是美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27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