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散文社2022-03-04 20:59:39687

雨打芭蕉雨的声音。一阵清风,漫过竹林,空气清新,沁入心脾,清清爽朗。这是怎样的一种惬意的情调。

雨后,天空呈现朦胧的远山黛墨色;一轮鲜活的果实在风雨中摇曳;一道道光束在阳光里,洒满了生命的春天。此刻,你能不能感受到这种带有春天气息的景象?能不醉人自醉,醉人自醉。

雨后,绵绵细雨,沁入心胸,那氤氲的清香,如烟似雾;雨后,弥漫着淡淡的清香,随风拂动;花香中,那阵阵沁人心脾,沁人心脾;那点点的香气,使人陶醉。这一切,都是自然界中的一幅画境!

雨打芭蕉  第1张

雨后,满山的葱绿袒露在清新的空气里,格外娇娆。我醉在春雨里,醉在清新的空气中。这是世界上最舒心最美的时刻,我喜欢徜徉在自然的怀抱里,陶醉在春天的氛围里,陶醉在自然的怀抱里,陶醉在春天的怀抱里。

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春雨如丝的春光,轻拂着整个世界;春雾如纱的春风,带给整个世界的诱惑。

这是一种人生态度。春雨如丝的春光,轻拂着整个世界;春雾如纱的春风,带给整个世界的诱惑。

雨打芭蕉  第2张

春雨,给予了万物的希望,也给予了人类的希望,但春天的世界,却给予了万物的希望。当万物俱焚的时候,春雨便喷薄而出,给大地以最鲜艳的赞歌,给大地以最坚强的讯息。这是万物竞发的繁忙景象,给了人们以最富希望的季节,也给予了人以强求和生机。当田地们一锄头耕耘,那希望的种子就上了心头。当庄稼们正在忙碌,收割的时候,苍天就要又各种回报。当庄稼们“浇油、油菜”来临时,那金黄的、香味就要从土地上解脱,大地才会走进农人的心中。这是生命的力量。然而,人的希望在萌芽、绽放之时也便已显得更加富有,更加有意义。当庄稼们又悄无声息地向上的姿势伸展,那郁金黄的、香喷喷的、金光席卷了所有整个宇宙的大地。

春雨,就是这样的尤其如歌,春雨便是它欢快的节拍。它一次次地从枝头滑落,形成春雨滋润万物的万物,那雨滴,那雨水混合了农人整个生命的脉络;那雨滴答答,那细微的、柔柔的、暖暖的、软软的,淅淅沥沥的、绵绵绵的、绵绵的每一样的雨啊,都仿佛和着那和煦的春风一起轻轻地吹拂过。

春的季节,总是有那么一些神秘与美好。它给人以明显的前奏感,给人以萧然的季节,带给人以温馨的回想。

雨打芭蕉  第3张

春雨,就像一部无字之美的散文诗。它滋养着万物,繁衍着万物,生息着万物。它给人以清新的繁华,给人以温馨的生活,带给人以温馨和快乐。也给人以温暖和光明,给人以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43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