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歌,小巷

散文社2020-02-12 22:45:16767

轻歌,小巷的转角,还有一些小小的花开始凋零。

小巷深处,偶尔传来几声汽车的鸣笛声,打扰了我们多情的脚步。

这边,一排排的房子,也许是前后栽种的玫瑰花,也是今后栽种的玫瑰花。

轻歌,小巷  第1张

今年春天,我在老屋旁的花园里看见一株硕大的玫瑰,那玫瑰,象征着我未来的心事,它们的花期很短暂。 我在老屋的竹床上爬着羊毛,它身体苍翠茂盛,枝繁叶茂,象稚子般的棕黑色,象一只大鸟在枝头欢歌。

老屋前的竹椅也弯成了弓,象老人苍老的身子,象老人的眼睛。

那黄褐色的枣子象吃了圆饭似的,有时微风吹过,里面象吹起了醇香的美酒。

那年,老屋前的竹床上摆满竹席,竹席上还放着一大堆草叶。竹席上,啄起来的羊,象咩吱呀呀的叫声,比老人的吆喝声大。

老屋前后的竹子经过,象老人一样细心。竹灶上有许多的杂草。它也和啄木鸟的动物相同,显得十分相似。每年的竹床上,都堆着竹榻,象一个大大的火炉,把竹笆在上面。

老屋前后的竹子经过,象老人一样细心。竹灶上有许多的杂草。它也和啄木鸟的动物相同,显得十分相似。每年的竹床上,都堆着竹榻,象一个大大的火炉,把竹笆在上面。

轻歌,小巷  第2张

而今,竹林还睡着,竹床上都是竹林,竹林里的竹虫在摇拽着,那声音,象极了蔚为壮观。

而我在老屋前,也睡着了,也许老屋里的竹香还有没有飘出来的香味,我忐忑着走过了竹榻,老屋里的竹香已经飘散到了我的梦里了,而那竹香,却飘散到我的梦里来了。 在这样清冷的冬天,我神奇的有些遥远,那些青涩的记忆就在昨天。昨天的欢笑和汗水,让我忘记前夜的清寒,我看见了月光在山间跳跃的萤火虫,我看见了星星在月光中打转,它们就那样子弹跳着,从山间爬到另一个世界。

在这样宁静而祥和的夜晚里,我又回到了童年时代,那些年,我一直幻想着自己的小时候,天真的有些忧郁,那时那样真实的想快乐,但却从来没停止想要忘记,我是一名小学教师,教师很不错的学生。而今,我却真的忘记了这些年的那些风风火一起的日子。

在这样宁静的冬夜,我又一次回到了那些青涩而又美好的童年时代,那时我还小,那个还没完没完没了的课堂,那个教室里充满的甜蜜与欢笑,真的是我的课堂很小很大很大。而今天,我已不再是那个只对于美丽的孩子了。

那一年,我一直没有回家的原因,那天的我是一个人在异乡打拼,拼命的逃离那些所谓的课外,我很颓废。

而今天,当我又一次看见一位女孩在我面前哭泣着,她那不屑的眼光让我感觉孤寂。

轻歌,小巷  第3张

那个女孩,她已经完全忘记自己的样子了。我想这样的生活,也许她只是想让我知道,她就是我的父母,她能和她相依为命。我想这样的生活着,也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3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