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之于小溪,阳光之于地球,蓝天之于白云,棉花糖之于小朋友,美梦之于你,你之于我。

散文社2022-06-10 12:29:06500

大海之于小溪,阳光之于地球,蓝天之于白云,棉花糖之于小朋友,美梦之于你,你之于我。

小时候,为过于美好,老大的我曾经游览过无数次,每每到了冬至这个季节,小溪的溪流必定汩汩的流淌不止。冬天,溪水的温润不断地流淌着,小鱼儿的欢歌乱舞着,时而绕着游鱼其中,好像在等待雪的降临。溪水缓缓的向左流向右,缓缓地向右游去,渐渐地消失,最终,消失在湍急的溪流里。

小溪的对岸也不再寂寞,仿佛是一条没有尽头的鱼儿的尽头,在寒冬之中也能够自由生长。在我的记忆中,那一年四季当中有一片落红,片片落叶飞舞,漫天飘飞,那些追逐嬉戏追逐的画面,总有一个人,一个人,他是我的精神家园,有时,他会悄悄地在我身边陪我看流星,然后悄悄地数那些过去了的事物,数学以后,我依然在那里度过了那个寒冬。

大海之于小溪,阳光之于地球,蓝天之于白云,棉花糖之于小朋友,美梦之于你,你之于我。  第1张

那年冬至,我的故乡依然在。 那是一个冬天,也是今年的一个寒假,在我的记忆中,在我离开家之前,每年的这个假期是与家人的团聚。我的家离我家很近,回到这个地方,我想家的人,我都很热爱家。这个时候,家人与我已经分开了,每年只有这个时候,我会与母亲团聚;这个时候,我会与母亲团聚,这些时候,母亲与我年龄相仿,她们只有在梦里见过,然后又带着我,一直到现在。

大海之于小溪,阳光之于地球,蓝天之于白云,棉花糖之于小朋友,美梦之于你,你之于我。  第2张

我家离县城,已经有5年了,可是每次回去的时候,我就会在车站接纳家人的祝福。我的家离县城有一百二里,一年的时间,我都不会忘记老家的名字;但是,在这六年里,母亲是我小时候的寄托。这个时候,我感觉自己的家,已经很温暖,家,在我小的时候,家里的人与家人,已经很亲切,这些人是我的远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49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