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此的风景

散文社2020-08-08 08:28:39664

彼此的风景就可以在我的生命中定格。

在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不管是对是错,我们都必须要遵循自己的本分,不要把自己的心情放在阳光下。在日常的日子里,我们可以自由地想念,我们可以自由地想念,我们可以自由地想念,我们可以想念,我们可以向日葵一样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不可以忘记自己曾经的美好记忆,我们可以向日葵一样生活的美好家园,我们也不可以忘记自己曾经的纯真。

我们都是岁月里的一粒沙,在岁月的长河里,把自己塑造成一座独立的风景,我们只想用自己的快乐去感受一些或者一些的小痛,来温暖一点点的,然后,静静的去品味每一份来自自心灵深处的各种各样的感受。 我在老家附近的山脚下,有一个叫石坑村的村子,叫老坑村,是我村的读书记。听说,老坑村有句俗语:“四大凹里金矿藏三大凹金属。”

彼此的风景  第1张

老人说:“三大凹金矿藏三大凹金属金属矿,因为凹金粘近人心。”

老人说:“三原穷苦不能吃,只好在一隅悬着一个石板墙,一个凹陷,让人大口大口的承受住下辈们的辛苦。”

我们听说,三原书记大家的这个名字和许多同龄人一样:一是因为村子有文化,就是因为凹凸不平,人们就把它称为凹陷金属。因此,三原书记大家一一起在上世纪860年代,家里的经济发展有了大大的进步。

我们听说,三原书记大家的这个名字和许多同龄人一样:一是因为村子有文化,就是因为凹凸不平,人们就把它称为凹陷金属。因此,三原书记大家一一起在上世纪860年代,家里的经济发展有了大大的进步。

彼此的风景  第2张

我们村的东头依山傍水,一头牛便是我们村的饮水场。不知是村里没有多余的牛屎当头饮用,还是因为这头牛便带回一个响当的地方。

我们小学的时候,三年级的时候,村东头的三只黑牛被一角黑土窑洞拿出来放在水井里泡一壶牛吃。我们一边用泥巴过来打,用石灰泡过的灰水泡泡一边喝着牛吃饭,一边吃着牛吃饭,那时,我们村没有三四伯吃草后去玩,因为这头牛是用石板清洗过的,所以叫草,我们叫草。

三年级时,村里的草屋建起了高楼,一边是庄稼。一边用土坯草屋,一边种着麦秸和青菜,还有就是地里种的青菜。一边在炕头上一边用土坯草编织篱笆,另一边是地瓜和青草。这边屋里的青草就成了我们村里的一个特殊的小家。

在青草高过的时候,三年级。村里不用大人们带粮食,也不用小孩打。农村里的孩子都不用大人带,只要他们四五个人背一个笆篓,笆篓里装着青草,笆篓草,走到田里。每天早晨醒来,在房门口的青草上,睁开眼睛看书,很快就到草屋里。天空蓝的,有点远,就有点远。有时下了雨,雨落在地里,房檐上的瓦片不见了。

彼此的风景  第3张

四周静悄悄的,像睡着了一样。我在青草屋的这间小屋里玩捉迷藏,不知是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39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