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描写樱花的作文800字!我的植物朋友樱花作文

散文社2022-08-07 07:21:34412

整整一个冬天,樱树妈妈都在积蓄力量,她要给成千上万个孩子准备洁白的五瓣裙,准备香甜的花蜜,给每个姑娘都画上淡淡地彩妆。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仿佛是一夜之间,樱花姑娘们竞相开放,一团团,一簇簇,悄悄地爬满了樱树妈妈长长的手臂。她们有的一枝独秀,有的挨挨挤挤,有的半遮半掩,偶尔也会有几朵穿着粉红色睡衣的樱花妹妹,躲在树妈妈的怀里,或者躲在姐姐们盛开的花瓣中间,呼呼地酣睡。

樱树妈妈使劲儿地晃晃手臂,她们一个个揉揉眼睛,伸伸懒腰,努力地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儿:呵,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清清的小河,还有长长的柳枝,多美的春天呀!她们惊奇地张大了嘴巴,看啊,看啊,总也看不够,你推推我,我搡搡你,开心地笑起来了。美丽的身影倒映在水面上,在微波中轻轻地颤动着,这一定可以称得上是娇媚动人吧?

学习:描写樱花的作文800字!我的植物朋友樱花作文  第1张

樱花那甜甜的香味把附近的小蜜蜂都吸引来了,好热闹啊!小蜜蜂“嗡嗡嗡”地唱着歌,在花芯里打滚,用管状的细嘴巴吮吸又香又甜的花蜜,把花粉背在背上,装在小篮子里,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每一朵都不愿错过。

摄影师叔叔端着他心爱的照相机,照照这一枝,照照那一朵,仿佛要把每一朵花都留在他的镜头里似的。奶奶在樱树下停住脚步,大声地问已经和她一样高的孙子:“这是什么梨花,这么好看,和我们果园里的不同。”孙子呵呵地笑着说:“奶奶,这不是梨花,是樱花,日本的国花,日本人非常爱樱花,他们把樱花直接称为花……”奶奶听了孙子的话,展开满是皱纹的脸,舒心地笑了,好像她的心里也开满了花一样。一个小姑娘在樱花树下流连忘返,像小鸟儿似的从这棵树下,飞到那棵树下,粉白的花瓣纷纷扬扬地飘落在她的脚边和肩上,她小心翼翼地捡起来,捧在手心里,给妈妈看:“妈妈,这么美的花瓣落了,多可惜呀!”

妈妈亲了亲她那花瓣一样粉嫩粉嫩的面颊,告诉她一朵樱花从开放到飘落,只有短短的七天时间;告诉她“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日红”,“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告诉她一定要把握住美好的春日时光,努力学习,长大以后才能像樱花一样开出灿烂的花朵。

学习:描写樱花的作文800字!我的植物朋友樱花作文  第2张

小姑娘懂事地点了点头,和妈妈一起消失在重重的花影里去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86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