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祖国生日祝福语!祝祖国生日快乐贺词

散文社2022-07-22 03:13:541223

有骄傲,有自豪,有感动,有热爱,这是对祖国壮丽河山、辽阔大地的骄傲,对国家科技腾飞、欣欣向荣,人民安居乐业、日子越过越好的自豪。感动无处不在,在遭遇动荡、困难和灾难的时候,总会有感动,因为人心所向、家园一体、精诚协作。因此,这片土地上的人们热爱他们的祖国,因为这是国,更是家。

1949年10月1日,72年前的今天,那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开国大典”在北京举行。下午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看过当时影像记录短片的都会被那个场景震撼到,参加开国大典的30万军民沸腾了,无数的人们高声呐喊,举手挥舞,全国各地人民举行热烈的庆祝活动。1949年10月1日被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日子,每年的10月1日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日,这便是国庆节的由来。

献给祖国生日祝福语!祝祖国生日快乐贺词  第1张

1999年起,国庆节开始设立“黄金周”假期,最初安排法定休假时间为3天,再将前后两个周末调整为一起,共计休假7天。2014年,国庆黄金周假期调整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每逢五、十周年都会有庆典和阅兵,历史上规模较大的几次阅兵有开国大典、建国5周年、10周年、35周年和50周年、60周年、70周年的七次大阅兵。

今天是国庆节,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我们选了十首与歌唱祖国有关的歌曲,这些歌曲经典隽永,歌词中饱含情感,旋律熟悉亲切,有很多都是伴随我们长大的旋律。在这些歌曲中,能感受到澎湃的、向上的、积极的、奋进的力量,让人感动不已,甚至热泪盈眶。让我们在这些歌曲中,心心相印,为祖国同庆。同时也感谢词曲作者,创作出这么珍贵的作品,留住美好和经典。

祖国,生日快乐。

献给祖国生日祝福语!祝祖国生日快乐贺词  第2张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70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