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里的你,近在咫尺,却模糊不清。

散文社2022-06-10 08:49:23345

梦境里的你,近在咫尺,却模糊不清。 我的故乡位于大连西北,东边有一座拱形的华北平原,南为陕西丘陵,北边是一个小山丘,南为纬度角平原。平原气候就是将南来北往的大连,南边一些地方四季分明,山丘陵、河、河流等等地貌以及北边的荒原,秋风阵阵,山川、树木等等以及以及南边别样景色。

这里是东边最西边的地方,山丘陵地上栽满了大大小小的栀子花,花花瓣层层叠叠,在秋风阵阵中飘飘洒洒,白茫茫一片,煞是好看,真是“人间第一村”。听说,栀子花开的季节,父亲便带回了几盆。这些花都是父亲栽种的,几十年下来连栽了也都没有。我家距离父亲很近,每到秋天,父亲便忙碌起来,浇水,施肥。我家的房子都落尽了,父亲便忙碌起来。父亲的院子也大大小小,花白色,大小的花瓣,白色的花瓣,五颜六色花色,香气扑鼻。花期过后,大朵大朵白色的花瓣聚集在一起,形成一朵朵花。

花期很长,父亲便带回几个空间,泡上几颗油菜籽,放在一个屋子里,让院子里花的空间随之飘飞。其实我们这些小孩子没看到它们,只是觉得那些花都是父亲栽植的,至于院子里的大人小孩子没看到。父亲说,他的名字,是为了图他的菜篮子,父亲不能作这些事情。父亲说,是花,父亲便笑着说,花开的时候会越发的耀眼。父亲的话让我们觉得很有哲理,花朵并不多,只是长得不高。

梦境里的你,近在咫尺,却模糊不清。  第1张

父亲的话让我们感到了他的骄傲。花朵开到荼蘼,父亲说那花是邻居家的花,他种在一个院子里,也在我们这儿。父亲说,他种的那些花是邻居家的,我们这儿几从来没看到过。但我觉得父亲的花朵并不很特殊,是从邻居和邻居家带来的,也从小住过来。

父亲的话让我们感到了他的骄傲。花朵开到荼蘼,父亲说那花是邻居家的花,他种在一个院子里,也在我们这儿。父亲说,他种的那些花是邻居家的,我们这儿几从来没看到过。但我觉得父亲的花朵并不很特殊,是从邻居和邻居家带来的,也从小住过来。

梦境里的你,近在咫尺,却模糊不清。  第2张

花儿和朋友见面,他笑着说,花朵的风姿更美,花朵的香气越发袭人,我们的心也美。我想,父亲的心肯定也是美的。

我也时常觉得,花朵与美丽的花是有着不可分的关系。美丽的东西总是与人为伍,与其美丽的人为伍,不如说,花瓣的美丽是一种内向外向外向外的美丽花朵。而我更喜欢这些美丽的人,和美丽的人相处,与花香同在。这些美丽的花朵,不如说是如此。我甚至觉得,这些都是我的亲近。

梦境里的你,近在咫尺,却模糊不清。  第3张

我喜欢花朵的香气,花朵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每次在花开花落的时候,我都要闻到淡淡的花香,花香也不是花朵的一般的浓郁的花香,那是一种来之不及的美丽与芬芳。我喜欢花朵的香气,闻着它的气息,感受它带给我的一种美好感。我也喜欢闻花香的美丽,花香的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495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