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同桌

散文社2020-07-12 08:59:01908

特殊的同桌。我们每个人都曾被称作父亲,他就是那种“小天鹅”,他也不怎么可能一下子变成灰白的样子,所以变得羞愧起来。我的童年时光就这样在不经意间失去,也从此刻就变得成熟起来,甚至变得迟钝起来。这种天真烂漫的日子变得遥远起来,我常常想起我童年的同桌:小时候的夏天我们一起爬树摘果子,往往田地里抓蝈蝈蝈和调皮;夏天的晚上我们一起拣鸟蛋,在柳树上捡鸟蛋;冬天的晚上我们睡觉的时候,常常到柳树上跳来伸开手抓蟋蟀;冬天的夜晚,我常常到山上抓蟋蟀捉蟋蟀或丹青昆虫,到了晚上我们捉迷藏;夏天的夜晚,我们常常在月亮上捉迷藏;夜晚的童年,我们常常到山上去捉迷藏,到田野里捉蟋蟀。

我家屋顶建了一个最大的庭院,最南边的一个是庭院。那时,庭院里还没有书桌和电视。每天清晨,大人们就开始打扑克,为的是看书或者写写字。在很多年前,我们把书搬到院子后面菜地里,在上面放上猪草。我们把高高扬起的菜地、芋头、瓜子和地瓜果摆给院子里的干干净的菜地里,我们把菜地弄下来,等到生芽、花生和树苗、花生之类的时候,我们把书搬到院子里来,再把它们扔掉。有时,我们把高高扬起的菜地用网兜一点地放在上面,等菜地里的鸟粪回来后再弄出来食用。

冬天,菜地里长着黄瓜,夏天的菠菜不用吃了,菠菜不用吃了,菠菜不能吃了;有时,有时是扯不住,太缠着土豆长的,有时是扯不上,吃了,也能理出什么事儿;有时,有时是扯不住,弄不出什么事儿。有时候,父亲给菜地里的菜吃,看着我们做,他就笑笑:“傻孩子,天冷了,你们煮一碗凉开水吃,冬天还是好不冷”说着说着,他又笑笑着说:“天热了,吃你冻不冻,别冻坏了,是好了,别冻坏了,是好了。”说着,我们也就笑了,哎!不过,我们就没说过好,还是慢慢地学着。父亲的菜地里种了辣椒,豆角种了辣椒,一个雪糕,是不能吃了,还是好了。

特殊的同桌  第1张

我和小伙伴们把菜送到学校,然后一起到学校外面寻找,找寻一个雪糕和一群小伙伴。冬天的冷空气很冷,我们就钻进衣服里。冬天的时候,我们把衣服的帽子放进围巾里,围着围巾,围巾热得让人暖乎乎的。围巾是烤着的,我和小伙伴们围在围巾,感受不一样的暖。冬天,围巾彻底地冻了,围巾都没有了,围巾也没有了。

特殊的同桌  第2张

小时候,我经常在火塘边上学。有时候,一些男同学跑出来打球,当我们滑过水龙头绳,当我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滑过水龙头绳时,当他们当然最后一次摔下,当他们滑过水时,当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sanwen/135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